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2-04628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5-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动作为 提升效率——市民中心行政区升级门禁系统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14: 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自4月30日开始,杭州市民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方可出入公共场所。市民中心各入驻单位的工作人员进入行政区也需要扫描场所码并出示“四码一屏”信息,高峰期主要出入口出现拥堵、每次进入各卡口均需重复扫码出示等问题随之而来。尽管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理解配合,但时有传来希望能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化程序、提高通行效率的呼声。为此,局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体验,要求相关处室按照数字化改革的要求,站在“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的角度,因势利导、主动作为,在门禁系统的升级上开拓思路,在确保市民中心行政区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靠前服务、提高效率,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

在合作单位的通力协作下,经过十余天的努力,市民中心原有的人脸识别系统已完成升级和测试。5月16日起,39台“四合一”门禁全部完成升级并投入使用。该系统集体温测量、健康码关联、48小时核酸检测和人脸生物信息识别于一体,干部职工无需重复扫码,只要通过逻辑程序、四者实时关联,1-2秒内逐级验证通过后打开门禁,高峰期各出入口通行情况明显改善。这一便利举措得到大家纷纷点赞,认为用数智化的“加速度”提升了服务保障广大干部职工的“温暖度”。

下一步,我局将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市民中心数智安防体系,丰富应用场景和提高用户满意度。(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