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我局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暨“一把手”与青年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5- 06 09: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局系统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杭州亚运筹办等贡献青春力量,近日,我局组织开展以“建团百年话青春 岗位奉献迎亚运”为主题的“五四”团日活动。

在“一把手”与青年面对面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率机关党委负责人、局系统青年代表和局数字化转型工作专班有关成员,赴杭州高新区(滨江)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学习调研智慧低碳办赛保障情况等。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奥体中心主体育场,观看了奥体中心数字化综合运营平台功能演示,听取了蚂蚁集团关于科技服务“双碳战略”的情况介绍。学习调研结束后,韩卫与青年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踏实肯干。希望青年同志敏于行、讷于言,少说多做、勤勉做事,敏而好学、勇于创新。二要朝气蓬勃。希望青年同志有追求新知识的强烈欲望和浓厚兴趣,保持对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求,向上、正气、好学。三要善良博雅。希望青年同志有胸怀雅量、公平公正,能为别人取得的成就高兴,能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

在“建团百年话青春 岗位奉献迎亚运”主题分享活动中,局系统部分青年党员、团员代表赴萧山青年运动纪念馆、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青运历史,追寻红色印记,铭记职责使命。在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机关团委采集制作的《我们的一天》短视频,尔后围绕百年团史、团组织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运动发展重要论述等,分享了自身在迎亚运、作奉献,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过程中的经历与感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和局系统青年日常表现给予肯定,并从“眼界要高、手脚要勤、兴趣要广、行事要稳、律己要严”五个方面与参会代表共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杭州亚运会赛事筹办进入攻坚时期举办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通过“一把手”座谈、现场教学、主题分享等形式,局系统青年进一步汇聚起全身心投入杭州亚运保障、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机关党委、机关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