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 05- 07 17: 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近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浙江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效,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为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全局系统干部既要加强对一些新的法规的学习,同时也要做好跟老的法规的核对,找准变化,充分把握党纪党规跟随新时代发展的情况,把工作实践与从严要求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尊重和保障人权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新时代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任务,增强更好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信访工作是一项中国特色的群众工作,也是解决一些群众实际困难的重要途径,要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责任落实,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法治为民的具体举措。同时,要提高信访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善于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