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全市公共机构开展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21 14: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6月13日至6月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为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全市公共机构以节能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

6月13日起,我局在市民中心集中办公区统一播放节能活动宣传视频,并通过制作“节约型机关创建”“双碳”行动”“拒绝白色污染”“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节约用水”等主题鲜明的灯箱、路灯广告,倡导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树牢绿色节能环保的行为观念。与市发改委联合举办“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杭州市节能工作成效展,全方位展示“十三五”期间的节能工作成果及“十四五”绿色低碳引领行动促进碳达峰实施方案。向市直各公共机构发放节能宣传周海报、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手册等7000余份,利用各公共机构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全市线下活动氛围。

为扩大宣传辐射范围,联合市发改委利用线上云平台举办“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有奖云竞答活动。云竞答题库涉及节能、节水、垃圾分类、“双碳”等相关内容,知识场景丰富,互动感强。据统计,本次线上云平台答题活动吸引1.5万余人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助力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期间,市直各单位、各区、县(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通过播放节能宣传片、张贴节能海报、分发节能宣传册等手段积极组织节能宣传活动,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良好的节能低碳氛围,让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深入人心。比如滨江区开展“节能进机关”活动,以低碳出行凭证、绿色低碳宣传主题朋友圈、参与节能减碳知识线上答题等方式兑换环保主题小礼物,实现“以低碳促低碳”;富阳区通过在电影院播放节能宣传视频、利用“农民信箱”开展主题宣传等,做到各类群体宣传全覆盖;建德市组织开展低碳日广场联合宣传活动,邀请10家节能相关单位设立现场咨询台,现场共接待群众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及纪念品2000余份。(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