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2-04669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6-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安全培训常抓不懈 消防演练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 2022- 06- 27 09: 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火灾事故猛于虎,消防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吸取临平“6·9”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抓实抓细市民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入驻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交通安全意识,我局先后组织开展线上安全培训和专项消防演习。 

6月21日下午,组织市民中心各入驻单位保卫干部和义务消防员200余人通过钉钉网络培训直播间参与消防、交通安全培训。培训重点围绕地下空间易发的火灾类型、隐患及疏散和如何做到防御性驾驶两项主题展开,通过各类事故警示案例的分析讲解,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为检验学习、培训效果,6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市民中心S1地下商业街有关人员开展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演习。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到场观摩和指导,局保卫处、综合处、房管处、服务保障中心、新城派出所、市民中心特保大队、绿城物业及S1地下商业街各商铺有关人员参与本次演习。本次演习通过钉钉在线直播,重点模拟火警发生后地下空间内相关商铺工作人员及时报警、自救和逃生情况。市民中心消防微站接警后实施初期扑救,相关联勤力量做好秩序维护。整个演习历时10分钟,圆满完成了各项预设内容。所有参演人员和施救力量组织有力、紧张有序,达到了实战锻炼效果,提高了应急处置的经验值和战斗力。(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