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2-04687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7-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局召开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01 09: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6月28日,我局组织召开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会议,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获得全国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的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以及获得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的26家市直单位进行授牌颁奖。节能处就今年全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要点进行重点分析和解读,从探索零碳管理、构建绿色顶层设计,发挥示范引领、领跑绿色创建工作,强化数字引领、开展绿色检查监察,推进绿色改造、持续践行绿色行动,培育绿色人文、加强绿色宣传培训等五个方面对市直单位节能减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对市直单位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并对半年报工作进行说明。会议还邀请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负责人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培训,介绍了节能新技术新产品。

此外,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考察杭州临江环境能源有限公司垃圾处理现场,通过实地参观垃圾从分类、运输、焚烧到资源转化的过程,进一步加深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强化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能,深化与各单位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提高市直单位节能联络员的业务素质,为推进“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节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