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2-04694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市机关事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7-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树牢“过紧日子”思想 扎实做好机关运行成本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7- 01 17: 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机关运行成本管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开展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机关运行成本统计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要求的重要举措,周密安排部署。与市统计局联合发文,对本次统计范围、统计内容、统计工作要求进行了布置,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部署。局计财处作为责任处室,围绕本次统计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及统计信息操作系统填报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对参与本次统计的45家单位统计人员开展线上培训,并在填报的过程中认真负责做好线上线下答疑工作。

三是确保统计质量。根据浙机事函〔 2022〕17号文件要求及《机关运行成本调查制度》,严格落实统计工作。依据2021年度决算报表,认真分析填报统计指标,比对关联数据,审核统计报表之间逻辑关系,并对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各类数据及统计指标差异较大的数值说明原因。在保证数据真实可靠的基础上,落实数据保护措施和保密责任。严格遵守报送时限,圆满完成全市45家单位机关运行成本统计调查汇总工作。(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