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局成功申报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

发布日期: 2022- 08- 24 12: 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8月1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第八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经地方申报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等程序,我局申报的“机关事务运行保障标准化试点”项目成功入选试点名单。这是我省机关事务领域第一个成功入选全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的项目,也是我局标准化工作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我局立足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着重从宣传培训、体系构建、标准实施等层面入手,扎实推进标准化赋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赋能政府运行保障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市级标准化试点1个,正推进省级标准化试点2个;已编制实施市级地方标准6个,已成功立项正推进编制的省级地方标准1个、市级地方标准2个;制定实施标准类规范性文件和组织内部标准80余个。

下一步,我局将以推进实施“机关事务运行保障标准化试点”项目为重要抓手,着眼更好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试点工作原则、落实试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整体水平,进一步发挥标准在政府运行保障中的主导、调节、约束、控制功能,释放标准化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质量效益、生态效益。(审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