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第一书记”抗旱日记——记建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益群

发布日期: 2022- 08- 29 17: 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机关事务局
分享:

自入夏以来,高温天气持续爆表,建德大洋镇新源村田间地头农作物被滚烫的热浪层层包裹,不少庄稼农作物己枯死,有的村河床也已干枯,庄头、下徐、西坞、姜山等自然村生活和生产用水紧缺,抗旱救灾形势严峻。

面对新源村旱情的严重性、抗旱救灾的紧迫性,建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保卫科科长关益群作为大洋镇“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抗旱救灾动员会,发挥党员干部、网格片长、村民小组长等50余人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通过“听、察、问、访”全面了解村情、旱情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寻找新水源,并多方筹集资金,帮助群众度过旱情。经过五天奋战,村集体在4个生活生产用水困难自然村投入抗旱资金15万元,打了4个水井,安装供水管道2000余米,解决了350户群众的用水困难。

当清澈冰凉的井水从水管流出,看着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关益群的心中也有所触动:“作为‘第一书记’,通过这段时间的驻村工作,让我切身体会到农村基层群众面对党员干部和组织的企盼。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充分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在急难险中锤炼党性,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建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