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数字机关建设论坛(2023)暨数字机关建设白皮书发布会顺利召开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作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 2023- 11- 28 14: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指导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数据驱动 智治赋能】数字机关建设论坛(2023)暨数字机关建设白皮书发布会于11月17日在北京大学召开。

640.png

北京大学政府运行保障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博雅讲席教授吴志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陶雪良,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鲍静研究员,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孟庆国教授,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孔繁斌教授等专家领导出席论坛。

会上,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以《杭州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的实践探索与路径思考》为题作经验分享,并有两项应用入选《数字机关应用创新案例集》。

2020年以来,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机关事务管理服务数字化转型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建设了涵盖门户、数据和业务流程的智慧机关事务综合平台,通过数字化建设夯实体系基础,推动多跨协同及机制重塑,并以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三化”融合提升数字机关事务的建设质效。

未来,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积极推进新一轮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三年(2023-2025年)规划,在数据驱动、技术创新、价值赋能等方面对数字机关事务建设进行不断探索,努力为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提供“杭州实践”。

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杭州市等12个省(区、市)的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代表参加论坛,其中6家省、市机关事务部门作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