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3-0032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干部兼职纪检联络员业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12- 06 09: 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图片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局系统基层党务干部业务工作能力,推进局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2023年11月27日至28日,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开展基层党务干部及兼职纪检联络员业务集中学习活动。局机关党建(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包括总支下设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或兼职党务干部,兼职纪检联络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学习。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楼华作开班动员讲话,向参加学习的干部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市委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政治意识。二要统筹安排。年度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三要珍惜机会。本次学习既有理论上的专题讲座,又有实务上的专题辅导,还有现场教学,务必集中精力听课,自觉保持良好秩序。

集中学习活动共安排了三个单元的学习内容。

第一单元:邀请萧山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斯国新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斯教授围绕“浙江考察的主要精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当今浙江肩负的使命”“学习贯彻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作辅导。

第二单元:组织参加学习的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河的足迹,开展“运河足迹(桥西廉线)”现场教学活动,感受运河沿岸时代变迁,走访运河边的红色体验点,体验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欣赏原创廉政教育节目,品味“廉茶”,接受廉洁家风教育。

第三单元:邀请杭州城研中心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新梅作《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规范化实务》专题辅导;邀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处党务干部陈哲奇作《红色根脉强基系统操作及发展党员工作》业务辅导,为局系统党务纪检干部开展日常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

(局机关党委)

图片2.jpg图片3.jpg

图片4.jpg图片5.jpg

图片6.jpg图片7.jpg

图片8.jpg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