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图片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来杭考察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5- 17 09: 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图片5.png

5月11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徐长兴率市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验收组一行赴我局考察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纪圣麟,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以及省、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徐长兴一行就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与我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韩卫汇报了杭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和机关事务运行保障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推进情况,着重介绍了“12345”杭州机关事务标准化模式,即秉持一个愿景、树牢两种理念、构建三套体系、推进四项行动、发挥五类效应。市机关事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公物仓和后勤服务保障标准化建设情况。

图片6.png

徐长兴充分肯定了杭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和机关事务运行保障国家级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指出杭州作为“八八战略”发祥地的省会城市,在城市治理和社会治理方面具有许多先进经验、先发优势,而标准化正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路径。他强调,要在现有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标准化的整体功能和综合效应,特别是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推进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反对食品浪费、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等方面的作用,推动机关事务部门真正作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验收组组长汤万金等专家对杭州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特别是公物仓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7.pn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领导和验收组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市级公物仓和市民中心会议中心,深入了解了公物仓有关标准规范流程、公物仓精细化绩效化管理以及会议标准化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审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