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4-0000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1-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4- 01- 19 15: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图片1.jpg

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2024年1月10日,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专题召开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会同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国庆,听取党组其他成员2023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

局党组成员楼华、孔斌、王娟、王伟、凌陈莹,对照局党组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个人自查总结。5名同志结合思想、结合职责、结合工作,逐一汇报述责,既讲双重责任落实情况,也查摆存在不足,并就2024年更好履行“一岗双责”谈了初步打算。

韩卫指出,党组成员对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过去的一年,大家在分管领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比较到位。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从紧从严履行好“一岗双责”。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加强对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矩、心中有戒,行有所为、行有所止。二是真诚坦率团结协作。近年来,局党组坚持决策事项事前充分酝酿沟通,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了议而不决,团结议事科学决策的氛围比较好;党组成员在发扬民主表达意见过程中,要继续保持真诚坦率交流、合力推动工作的好会风好作风。三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总体看,党组成员履行分管领域“一岗双责”情况是好的,但是,局党组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方面也存在不足和短板。下一步,局党组要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在加快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具体实践中,既要“拉好车”,更要“把稳舵”,切实加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共同维护健康的政治生态。

(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