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4-0002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2-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报告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2- 05 09: 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图片1.png

为全面了解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根据党建联述联评联考等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报告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卫主持,局党组成员、局系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和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6个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其余基层党组织作书面述职。局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情况作了简要点评。

韩卫对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在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一是聚焦政治机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压实;二是聚焦服务机关建设,围绕中心创先争优持续发力;三是聚焦清廉机关建设,政治学习廉政教育持续深化。他指出,2024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局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双建争先”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推进机关运行保障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同时,韩卫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他强调,一要突出制度规范,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要突出数字赋能,持续推进党建质量提升;三要突出典型选树,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四要突出能力培养,努力提升党建业务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对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