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4-00090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局精心组织开展2024年健康市民中心首场讲座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15 16: 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3月6日,健康市民中心建设之首场讲座义诊活动开展,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以“讲座+义诊”的方式,围绕“全国爱耳日”和“关爱女性”两个主题开展服务。

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的高月秋副主任结合临床经验,为干部职工带来了《关于耳朵的小毛病——说些你想知道的》健康讲座。通过高主任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大家对耳朵的构造、耳部常见疾病和日常注意事项有了清晰的了解,对爱耳护耳的正确做法、养成好的用耳习惯预防耳部疾病发生的重要性有了全新认识。

随后,义诊活动开始。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乳腺外科、体检中心、妇科、医疗美容科和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超声科、内科数的10位专家及业务骨干,通过现场讲解答疑、预约疫苗接种、甲状腺结节筛查、体检报告解读等方式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义诊专家耐心、认真、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此次讲座义诊活动是市机关事务局推动落实健康市民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局持续聚焦健康市民中心建设,联合市卫健委、市直机关工委成立健康市民中心建设工作小组,制定健康市民中心建设工作方案,重点推进普及健康知识、合理膳食管理、改善健康环境、提升急救能力、提倡全民健身、开展公益活动等工作。根据2024年健康市民中心建设工作安排,3月至12月,工作小组将每月组织开展主题活动,通过义诊、讲座、体验等方式,为干部职工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促进大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加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健康城市范例”和“健康中国示范区”。

(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