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索引号: 002489428/2024-00094 组配分类: 事务动态
发布机构: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4-03-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局领导带队开展市民中心新能源车辆充电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4- 03- 15 16: 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

为全面彻底排查、整改新能源车辆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深刻汲取近期江苏南京一小区电动自行车起火事故的惨痛教训,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带队开展市民中心新能源车辆充电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市民中心H、L、N座非机动车库,P1、P2车库以及G座101等新能源车辆充电区域的现场管理和后台安全监控情况进行了检查。王伟强调,市民中心新能源车数量呈上升趋势,安全管理压力将越来越大。近期国内几次火灾事故警示我们,一要进一步在数字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推动指挥体系、人员力量、设施装备高效协同;二要进一步在宣传面上下功夫,提醒使用人员切勿擅自改装或使用非标充电器、电池组,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要进一步在强化应急处置上下功夫,微型消防站要定期组织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技战术水平,要“查早、灭小、打了”,为平安市民中心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局保卫处、综合处,市民中心安保及物业服务外包单位参加本次检查。

(保卫处)

图片1.jpg

图片2.jpg